编办概况

市编办高度重视保密文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市编办高度重视保密文件的规范管理工作,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管理,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

    一是指定专门人员专门负责文件管理,落实涉密岗位职责,签订保密目标责任书。按规定程序加强对纸质涉密载体收发、传阅、保管、归档、查阅、销毁等环节的保密管理,严格按要求落实相应的保密措施。

二是严格管理。未经领导同意,不得擅自借阅、复制涉密资料因工作需要确需借阅或复制的,应经分管领导批准,并签订保密协议,由涉密资料管理人员进行登记记录。

三是严禁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和处理涉密文件,带有密级资料的移动存储介质只能在涉密计算机上使用。

四是严禁将废旧涉密资料介质(含纸质、磁盘、光盘及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等)随意丢弃或卖给废品收购部门。涉密资料的销毁应严格按照保密部门指定的方式进行。(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