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营造媒体公益普法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9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媒体落实公益普法社会责任,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根据市司法局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敦煌市建立媒体公益普法制度的实施意见》(敦司发[2017]7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市编办实际,加强市编办媒体公益普法宣传。

一是围绕普法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宣传。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各类媒体为阵地,有计划、有步骤开展法治宣传,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突出宣传宪法,系统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依法治市的决策部署,突出依法行政

    二是围绕普法的方式方法进行变革。要求积极创新媒体公益普法的方法和形式。努力打造以平面媒体为基础,充分运用微博、微信、QQ群为主体的全媒体法治宣传教育新平台。(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