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加强综治维稳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市编办针对舆情信息多、群众关注性高等现实情况,紧紧围绕和谐单位创建目标,以平安建设工作为载体,从抓队伍、抓落实、抓机制、抓干部作风入手,不断创新综治维稳工作思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力推进本单位综治维稳工作。市编办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抓队伍,促工作落实市编办重视综治工作,班子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综治维稳工作,及时调整综治工作人员,实行A、B岗制度,使综治维稳工作时时有人抓。综治维稳人员能按照要求,做到带着问题找原因、找症结、找方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抓落实,健全制度。市编办充分利用机构编制部门掌握国家执政基础资源的优势,加强信息共享、沟通与合作。建立综治维稳形势分析会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综治维稳工作例会,收集的各类信息进行研究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三、注重综治维稳信息的收集分析与研究,实施信息预防,抓早、抓小、抓快,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扩大与恶化;市编办采取经常性宣传法制等形式,增强干部职工守法意识和明辨是非能力,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及不稳定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在涉及民生人员入编考试等问题上,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始终以法律和规章制度作为行为规范,妥善解决相关问题,确保综治维稳工作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