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编办狠抓项目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4 】 【选择字号:

近日,与市编办多次洽谈的西安“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总设计师范燕燕来敦洽谈范燕燕丝绸艺术展览馆建馆议建设项目,并与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

               

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位于西安市大唐西市博物馆总设计师范燕燕,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是敦煌艺术丝绸创新第一人(将丝绸用为展现莫高窟文化体,将敦煌壁画、民间艺术、神化故事整融于作品范燕燕品牌创始人作品《自由自在》赠送给美国总统奥巴夫人,连续两届荣获全球妇女论坛在美国国会颁发的阿尔忒弥斯女神奖中国第一女性。

范燕燕丝绸艺术展览馆,拟投资2000万元,设建筑面积800平方米的创意设计、丝绸加工、展览销售、时装秀、手工地毯、灯饰品、工艺品等一体的集敦煌元素、莫高窟文化为内容的丝绸展览馆,同时展出收藏价值的历代文物。

为范燕燕丝绸艺术展览馆尽快落地,市政府副市长宋济民召集旅游、文化、经合、文化产业园区、文化旅旅投资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展览馆的建馆选址、品位等级、运营模式作出了建议,并希望展览馆尽快落成。范燕燕丝绸艺术展览馆的建成,将为敦煌艺术增添新秀,成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使者,发挥其积极作用。(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