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编办强化措施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行为,提升公益服务水准,敦煌编办从五个方面强化措施,有效提升监管水平。

  一是加强日常登记监管。在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办理中严把申请、受理、审查、核准、复核、发证“六大关”,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为,提高登记管理质量。通过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业务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的监管,健全机制、强化执行,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建立信用管理台帐。主动加强和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管理、印章管理、业务开展情况以及绩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记录和督查,及早发现和纠正事业单位的违规行为。

  三是完善综合监管体系。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规范监管流程。以规范年度报告公示为突破口,积极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等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新举措,加大监督力度,促进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职能的有效履行。

  四是确保监管工作实效。督促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依法办事,切实强化登记管理意识,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规范从业行为;将事业单位的日常登记管理工作情况与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调整工作相挂钩。

五是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根本在于转变事业单位的思想认识。编办不断加强宣传工作,利用网站和编办QQ群等平台,普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知识,宣传李克强总理对编制工作的指示精神;同时,对一些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剖析,起到警示作用,切实发挥了引导、激励和约束机制的作用,引起部门、单位对事业单位管理工作的重视。(谢丽霞)